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挺台力道強 吳志中:成功故事世人傳頌 (影音)

  • 時間:2023-05-22 17: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國際挺台力道強 吳志中:成功故事世人傳頌 (影音)
駐法代表吳志中(右)22日接受中央廣播電臺「早安台灣」節目主持人夏治平(左)專訪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台灣與法國的關係近幾年持續升溫,台灣在法國得到的支持力道也愈來愈強勁,駐法代表吳志中今天(22日)在接受中央廣播電臺「早安台灣」節目專訪時表示,這是因為台灣是個很好的「產品」,再配合良好的外交政策及正確的產品識別,促使台灣在他這個「行銷員」手上變得很容易推銷,台灣如今已不再是個「禁忌」,而是一個被世人傳頌的成功故事,挺台力道自然就會益發壯大。

法國數度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派遣軍艦穿越台海,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法國參議院及國民議會議員多次率團訪台,立法院長游錫堃去年也率團訪法,兩國交流日益密切,雙邊關係持續提升;且不僅法國,台灣與歐洲的關係也不斷成長。

駐法代表吳志中指出,由於台灣是個非常好的「產品」,加上良好的行銷政策及清楚的產品識別,「推銷台灣變得很簡單,因為你怎麼講台灣都是好的事情,所以才有後來這些成果」,他說:『(原音)我的工作就像一個行銷員的概念,我們用一個非常好的產品叫做台灣,她真的是表現得非常好,再來我們有正確的行銷政策,現在的外交人員、大使都很努力在跟法國溝通,再來我們的產品識別非常清楚,就是台灣。』

法國電視五台日前播出一部名為「台灣:禁忌之國」(Taïwan: nation interdite)的紀錄片,70多分鐘內容深入探討台灣的國際處境,以及台海情勢對全球影響等議題,吳志中表示,中國過往成功說服國際社會,讓台灣變成不能談的禁忌,但是,台灣已逐漸被塑造為成功的故事,「當我們變成一個故事,大家都在傳頌的時候,那個國際力道就自然而然愈來愈強大」。

吳志中強調,「我們20、30年前一直說世界要看到台灣,世界要重視台灣,其實我們現在就達到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