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訟止謗! 王必勝:衛福部也不排除提告吳子嘉

  • 時間:2023-05-22 18: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以訟止謗! 王必勝:衛福部也不排除提告吳子嘉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22日下午於立法院受訪表示,衛福部也不排除對吳子嘉提告。(吳琍君攝)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前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22日)下午按鈴控告「美麗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針對吳子嘉在節目中公開指控兩人在採購BNT疫苗時「A了1億美元」提出刑事誹謗罪告訴,同時各自提起民事求償1千萬元。對此,衛生福利部次長王必勝也在受訪時表示,衛福部也不排除以訟止謗、對吳子嘉提告。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不只一次在節目中公開指稱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及前閣揆蘇貞昌在採購BNT疫苗時「A了1億美元」。陳時中除了在21日晚間於臉書發文嚴正駁斥,也在22日下午4時聯合蘇貞昌委託律師向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吳子嘉。

衛福部則是在22日中午先透過疾病管制署發布新聞稿澄清,次長王必勝也在下午結束立法院世衛行動團視訊會議後受訪指出,這已非吳子嘉第一次造謠污衊、做出不實指控,非常不應該;他同時強調吳子嘉既無證據,說法也毫無邏輯。王必勝說:『(原音)舉例來講,他說我們有付了訂金,那大家知道BNT的第一次合約沒有談成,那沒有談成,當然沒有付訂金的問題,光這一點就是錯誤的訊息;另外還有他說,第一次談的時候跟第二次談的價格不一樣,欸,那這個當然是、我們的疫苗隨著時間的推移,它的價格會越來越便宜,那數量不同,也當然會有價格不同的問題,不能因為價格不同,就誣賴人家說是貪汙!』

王必勝也強調,公家單位付款都有主計單位負責,還有政風單位、審計單位及監察院把關,因此相關作業都非常透明。

至於衛福部是否也會對吳子嘉提告?王必勝則表示,由於吳子嘉有指涉到個人的部分,因此目前先由兩位前長官以個人身分來提告,衛福部也不排除以訟止謗,但要先研議由哪個單位、由誰代表提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