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侯友宜可望9月訪美 國民黨已鋪路就緒

  • 時間:2023-05-22 18: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侯友宜可望9月訪美 國民黨已鋪路就緒
新北市長侯友宜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總統,外界關注未來赴美訪問時間和行程規劃。(資料照/臉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總統,外界關注未來赴美訪問時間和行程規劃。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今天(22日)表示,總統候選人如果要訪美,絕對是大事中的大事,必要的準備工作,國際部持續在做,至於訪美時間和地點,取決於候選人。身兼國民黨海外部主任的立委陳以信也說,海外部準備就緒,待侯友宜號令一發,就可以立即行動。

2024總統大選開打,藍綠白候選人分別就戰鬥位置。新北市長侯友宜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總統,18日在臉書貼出4月下旬訪問新加坡影片,強調「立足新北,航向世界,中華民國要再次起飛」,彰顯其國際視野,外界也關注後續赴美訪問行程與時間點,據了解,黨中央近日與侯陣營將展開首次幕僚會議,討論如何對接分工,以利後續討論選戰策略,屆時訪美行規劃可望較明朗。

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表示,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成立1年多來,跟美國政府行政部門、國會都保持密切聯繫,黨中央每週都收到回報,包含對美國政情的掌握、美國各個不同政黨或智庫對特定議題的意見分析等資訊。

黃介正說,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如果要訪美,絕對是大事中的大事,必要的準備工作,國際部持續在做,至於訪美時間和地點,取決於候選人。黃介正:『(原音)不論是政策論述、必要的文件,累積下來的一年半多的人脈,還有駐美代表處、國際部可以動的,通通都ready(準備好),將來一定會整合。』

身兼國民黨海外部主任的立委陳以信說,海外部跟各級黨部、僑社,在接下來半年的規劃都已安排妥當,也有相關腹案,待侯友宜號令一發,就可以立即行動。陳以信:『(原音)海外的各級黨部,尤其是美國,還有美國有國民黨的相關僑團,其實都已經做好聯繫跟安排,就待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跟黨中央做確認,就可以即刻發動,來籌辦侯友宜可能訪美的行程。』

據指出,侯友宜假使要訪問美國,應該會循往例,訪問華盛頓、紐約等地,拜會美國行政部門、國會、智庫,以及到美國西岸拜會僑界,同時要避開美國人休假時間,推估9月是可能訪美的時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