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吳子嘉控疫苗「A」1億美元 蘇貞昌、陳時中提告

  • 時間:2023-05-22 18: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吳子嘉控疫苗「A」1億美元 蘇貞昌、陳時中提告
陳時中(左)22日下午親自到台北地檢署按鈴,他強調,未來對於不實指控會來一次就告一次。(圖:中央社)

對於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指控蘇貞昌政府、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靠疫苗「A」了1億美元,蘇貞昌及陳時中決定提告。陳時中今天(22日)下午親自到台北地檢署按鈴,他強調,未來對於不實指控會來一次就告一次。陳時中也建議衛福部針對疫苗保密期限行文相關公司,若能及時解密,將有助於釐清事實。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近日在節目上指控蘇貞昌政府、陳時中靠疫苗「A」了1億美元,行政院長前院長蘇貞昌、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今天下午4時委任律師提告。陳時中親自到台北地檢署按鈴,對吳子嘉提出刑事誹謗罪告訴,同時也提起民事告訴,求償新台幣1,000萬元,將捐給社福團體。

陳時中受訪時表示,由於這個不實指控對社會影響比較大,所以他和蘇貞昌決定提出告訴。他指出,之前大概因為選舉及政治操作,有許多不同人及類型針對疫苗或防疫提出告訴,北檢偵查後決定都不予起訴,共簽結62件,他希望這種不實指控能止於智者。

陳時中說明吳子嘉指的合約,因沒有談成,所以不會支付訂金,且政府的金錢來往都要經過公庫,可以很清楚查到沒有所謂付了訂金又退回一事;至於吳子嘉指稱疫苗有價差的部分,陳時中說,既沒有合約,也沒有任何金錢往來,何來「A」了1億美元?陳時中並表示,對於這種不實指控,未來會來一次就告一次。陳時中:『(原音)2年前在選舉的時候,我在去年應該11月3日,我就已經有提出相關的告訴,到目前一直都沒有進入到審理的程序,在那時候我們告過,這次又再提出來,然後講的好像是一個事實,我們就說還是告一次,未來若再有這種不實的一些指控,來一次我們就告一次。』

關於何時公布疫苗採購的合約內容,陳時中表示,據他所知,保密協定從5年到10年不等,BNT是10年,但他認為現在疫情已過,疫苗也沒有搶購的情況,衛福部可以行文到相關公司,若能及時解密,將有助於事實的澄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