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與美簽署國防准入協議 巴紐盼持續深化關係

  • 時間:2023-05-22 18:1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與美簽署國防准入協議 巴紐盼持續深化關係
巴布紐幾內亞22日與美國簽署了一項防禦協議,允許美國軍隊可以進入其機場和港口。(圖:推特@SecBlinken)

巴布紐幾內亞今天(22日)與美國簽署了一項防禦協議,允許美國軍隊可以進入其機場和港口,值此之際,華府正與在太平洋地區不斷擴大影響力的北京展開競爭。

華府越來越擔心中國在太平洋地區的崛起,它正尋求通過一系列外交和財政激勵措施來吸引各國,換取他們的戰略支持。

巴紐國防部長達基(Win Bakri Daki)今天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完成這項協議的簽署。美國稍晚並將在巴紐首都摩斯比港(Port Moresby)與14個南太平洋島國領袖舉行會談。

巴紐總理馬拉普(James Marape)在簽署儀式上說,「防務合作協議已經達成。」他並補充說,他的國家正在「提升」與美國的關係。

布林肯說,兩國都將能夠登上對方的船隻,分享技術專長,並一起「更好地巡邏」海洋。

他說,「我們正在共同努力塑造未來。我們非常期待把我們的夥伴關係提升到新水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