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瑪娃颱風對台暫無影響 鋒面今晚接近西半部防大雨

  • 時間:2023-05-22 18:5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瑪娃颱風對台暫無影響 鋒面今晚接近西半部防大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22日晚至23日晨鋒面通過,西半部防局部大雨,22日白天北台灣雨勢漸緩,嘉義以南仍可能有局部大雨。(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22日)晚上至明晨鋒面通過,西半部防局部大雨,明天(23日)白天北台灣雨勢漸緩,嘉義以南仍可能有局部大雨;颱風瑪娃本週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但不排除影響5月底、6月初梅雨鋒面。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根據颱風路徑潛勢預報,目前中颱瑪娃位置約在鵝鑾鼻東南東方3140公里海面上,本週末前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週末之後的路徑仍需要再多觀察2天。

陳伊秀指出,由於環境有利瑪娃發展,不排除24、25日有機會增強為強颱,24日也有可能會加速移動;如果瑪娃真的一路往西,可能會改變大環境,影響5月底或6月初的梅雨鋒面;然而瑪娃通過後,6月仍是梅雨季,華中、華南一帶還是有機會生成鋒面往南影響台灣。

陳伊秀表示,今晚鋒面接近及通過,北台灣開始降雨,愈到深夜中南部雨勢愈明顯,整個西半部地區可能會有短延時強降雨或局部大雨發生。

陳伊秀表示,明天白天鋒面會移動到巴士海峽一帶,但南台灣仍有殘留水氣,嘉義以南還是可能會有較大雨勢或大雨;中部以北降雨趨緩,主要是零星短暫陣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