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7支持台海和平 蔡總統表達感謝並持續攜手合作

  • 時間:2023-05-22 21:5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G7支持台海和平 蔡總統表達感謝並持續攜手合作
蔡總統22日晚間表示,現在的台灣,是世界的關鍵字,感謝友邦及民主夥伴支持台灣。(圖: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今天(22日)說,七大工業國集團(G7)成員國連續3年以具體行動表達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關切與重視,她要特別感謝G7成員國對台灣及台海和平的堅定支持;台灣會持續與G7成員國及理念相近的國家攜手合作,強化全球民主陣營的韌性。

蔡總統晚間透過臉書發文表示,現在的台灣,是世界的關鍵字,感謝友邦及民主夥伴支持台灣。

她說,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今天開幕,衛生福利部部長薛瑞元帶領世衛行動團,團結海內外的力量,前進日內瓦,呼籲各國支持台灣參與WHA與「世界衛生組織」(WHO)。

蔡總統說,很遺憾WHA並未將台灣參與的提案納入議程。台灣參與WHA,不僅和全體台灣人民的健康密切相關,更是全世界公衛和防疫體系不可或缺的一環。但她依然要感謝友邦以及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紛紛以多元方式支持台灣參加WHA、WHO。

蔡總統表示,在剛結束的G7領袖峰會上,G7成員國也連續3年,以具體行動表達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關切與重視。她要特別感謝G7成員國對台灣及台海和平的堅定支持。

蔡總統說,就像她一再強調的,台海議題早已從兩岸、區域的層次,成為攸關全球安全及國際繁榮的焦點。全球的共識很清楚,就是台海議題必須和平解決,戰爭不是選項,任何一方都不能以非和平的方式片面改變現狀。

她認為,現在是國際社會對台灣最重視、最友好的歷史時刻。身為台灣人,不該小看自己,也需要具備全球的格局跟責任感。台灣會持續與G7成員國及理念相近的國家攜手合作,強化全球民主陣營的韌性,共同守護自由、民主的價值,為世界的和平與繁榮貢獻心力。

相關留言

G7峰會鎖定中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