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批G7核子言論 針對中俄施壓

  • 時間:2023-05-23 09:0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俄羅斯批G7核子言論 針對中俄施壓
俄羅斯副外長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 (圖:俄外交部推特)

俄羅斯外交部22日表示,七國集團(G7)的核子言論,唯一目的就是對莫斯科和北京施加心理、軍事和政治壓力。

上周在日本廣島舉行的G7峰會,發表了第一份關於核子裁軍的公報,呼籲俄羅斯和中國在核武庫方面,展現更大的透明度,採取類似於美國、英國和法國的措施。

針對G7這份公報,俄羅斯副外交部長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表示,該聲明反映了G7的反俄和反中論調。雷雅布可夫是俄羅斯武器管制的主要人物。

雷雅布可夫在俄羅斯外交部網站上發表的評論中指出:「給人的印象是,西方關於核武庫規模話題的言論只有一個目標…對俄羅斯和中國施加心理和軍事政治壓力。」

他說,「這背後顯然是一種詆毀我們國家的病態慾望」。

雷雅布可夫的評論依循中國和俄羅斯對G7峰會的憤怒回應。莫斯科稱這次峰會,是歇斯底里的反俄和反中「孵化器」。

相關留言

G7峰會鎖定中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