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台美貿易倡議將簽首批協定 台美經貿新里程碑

  • 時間:2023-05-23 10: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台美貿易倡議將簽首批協定 台美經貿新里程碑
總統蔡英文(前右)23日在總統府接見2023年羅省中華會館回國訪問團,與團員握手致意。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23日)接見「2023年羅省中華會館回國訪問團」,總統表示,「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內容將在未來幾週內完成簽署,台美經貿關係將邁入新的里程碑。她也希望僑界與政府一起努力,持續深化台、美在各領域的夥伴關係。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2023年羅省中華會館回國訪問團」,總統在致詞時表示,她在上個月訪問友邦貝里斯及瓜地馬拉,期間過境美國,深刻感受到洛杉磯僑胞的熱情與團結,她要感謝僑界一直在海外堅定支持台灣,也為台灣開拓更寬廣的國際空間。

總統指出,羅省中華會館是歷史非常悠久、在美國洛杉磯具有指標性意義的僑社,經常透過舉辦活動及倡議凝聚僑界的向心力,像是在元旦及國慶舉辦升旗典禮等活動,並為海外僑胞爭取權益、積極倡導治安議題以及反對亞裔遭到歧視,獲得僑界及美國主流社會的重視與關注。在疫情期間更集結僑界力量,組成義工團隊,免費為當地民眾注射疫苗,展現台灣樂於貢獻國際社會的精神,她感謝羅省中華會館在海外以具體、踏實的方式為台灣奔走,推動國民外交。

總統並指出,台灣和美國在許多方面的合作也有非常實質的進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內容的簽署,將使台美經貿邁向新的里程碑。總統:『(原音)就在上週,台灣和美國已經同步宣布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首批協定的內容,並且將在未來幾週內完成簽署,這將是台灣和美國自1979年以來最全面性的貿易協定,讓台美的經貿關係邁向新的里程碑。』

總統強調,未來台灣和美國會繼續深化在各領域的夥伴關係,她也希望僑界能繼續與政府一起努力,支持台美關係的深化,促進台灣在世界舞台上的能見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