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總理抵中國 將與習近平會談

  • 時間:2023-05-23 11:0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俄總理抵中國 將與習近平會談
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圖)已抵達中國進行訪問。資料照片。(圖:俄羅斯總統推特)

俄羅斯外交部表示,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已抵達中國進行訪問,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並簽署一系列基礎設施和貿易協定。

米舒斯京在22日晚間抵達上海,俄羅斯駐中國大使莫爾古洛夫(Igor Morgulov)和中國駐俄羅斯大使張漢暉,親自到機場迎接。

克里姆林宮表示,米舒斯京將參加俄中商業論壇(Russian-Chinese Business Forum)、訪問上海的一家石化研究機構,並與俄羅斯商界代表舉行會談。

根據彭博社(Bloomberg)報導,論壇的出席者包括一些受西方制裁的俄羅斯大亨、化肥、鋼鐵和採礦業者,以及負責處理能源問題的副總理諾瓦克(Alexander Novak)。

中國在去年成為俄羅斯最大的能源客戶。因入侵烏克蘭而遭到西方國家實施一系列制裁後,俄羅斯的天然氣出口大幅下降。

俄羅斯官方塔斯社(TASS)報導,米舒斯京也將前往北京,與習近平和中國總理李強會面。

近年來,中國和俄羅斯加強了經濟合作和外交接觸,自烏克蘭戰爭以來,兩國的戰略夥伴關係更加密切。

儘管中國宣稱是戰爭的中立方,但拒絕譴責俄羅斯的入侵行動。

今年2月,北京發佈了一份文件,呼籲「政治解決」衝突。但西方國家表示,這將使俄羅斯能夠控制在烏克蘭奪取的大部分領土。

分析人士指出,中國在與俄羅斯的關係中占上風,隨著俄羅斯的國際孤立加深,中國的影響力越來越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