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文哲直搗侯友宜故鄉 北返後擬訪郭台銘

  • 時間:2023-05-23 11: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柯文哲直搗侯友宜故鄉 北返後擬訪郭台銘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3日前往嘉義朴子配天宮參香,他受訪時表示,回台北後有時間會拜訪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民眾黨提供)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23日)前往朴子配天宮參香,直搗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故鄉。談到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返台後兩人有無聯絡?柯文哲則表示行程剛好錯開,回台北有時間再去拜訪。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上周末正式宣布參選總統,大選目前呈現「三腳督」戰局。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爭取國民黨徵召失利後,旋即帶著妻小遠走日本,21日返抵台灣。柯文哲23日參拜嘉義朴子配天宮時,被問到是否有和郭董聯絡?柯文哲則回應,近日行程剛好錯開,之後會再找時間拜訪他。柯文哲說:『(原音)因為他一回來我就下南部了,我到禮拜五才回台北。很奇怪,我每次都跟他交錯。看看啦!有時間再去拜訪他。』

而柯文哲直搗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故鄉嘉義朴子,目的是否為了拔樁?柯文哲則強調,台灣都是一體的,並反問「難道侯友宜就不能去新竹城隍廟拜拜嗎?」至於藍白合還有沒有機會?柯文哲則重申,還是要看兩黨的理念與價值是否一致,但現在包括能源政策、年金改革、對中對美的態度和看法都還沒有討論過,要如何談合作?

媒體追問,近期民調顯示,40歲以下年輕族群最支持柯文哲,柯文哲則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支持群眾,他認為台灣20年內都必須面對高齡化、少子化的菱形人口結構問題,應該努力促成世代合作,他願意擔任世代和解的橋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