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邁向淨零轉型 金融業是催化劑

  • 時間:2023-05-23 11: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賴清德:邁向淨零轉型 金融業是催化劑
2023富邦永續大未來論壇23日在台北舉行,副總統賴清德應邀出席並致詞。 (圖:中央社)

台灣已經將2050淨零碳排入法,企業也正朝向永續淨零目標規劃。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3日)出席一場論壇表示,政府預計在2030年前投入新台幣9千億,希望與企業界共同努力,逐步往淨零轉型的目標邁進,而在此過程當中,金融業將扮演媒介角色,且具有催化劑的功能,為國家開創另一個龐大的綠色商機。

富邦金控23日攜手台灣大學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舉辦「富邦永續大未來論壇」,以「面對全球多重危機 台灣關鍵轉型」為題,關注氣候災變、地緣政治與全球通膨等多重危機下,台灣如何打造淨零轉型的韌性社會。國內外產、官、學專家齊聚,為面對全球多重危機下的台灣,尋求關鍵轉型的解方。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致詞表示,政府預計在2030年前投入新台幣9千億,希望與企業界共同努力,逐步往淨零轉型的目標邁進。他強調,氣候變遷雖然對全球都是挑戰,但如果因應得當,卻可以成為一個國家的機會。他認為,淨零轉型已經不只是地球永續發展的問題,而是產業升級轉型的機會,且如果升級轉型成功,可以開發出龐大的綠色商機,在這當中,金融業將扮演媒介角色,且具有催化劑的功能。賴清德說:『(原音)這綠色商機除了綠能產業的發展以外,還有智慧生活,甚至於低碳製造等等,那台灣因為在過去幾十年來打下非常好的工商基礎,我們很清楚我們的ICT產業很強,那我們金融產業經過這幾年來實力也很好,如果我們妥善因應的話,我們的確是有機會,比別人更快,而且比別人彈性更好,應變能力更強。』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則指出,面對全球多重危機,以及各種風險交互作用所延伸的考驗,掌握資金的金融業必須挺身而出,因此透過開發各種創新的金融商品,打造多元永續的金融服務,都是金融業在多年積蓄後為協助企業轉型所做的努力,而未來還要攜手各利害關係人,持續往前邁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