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桃園大雨釀災「還在睡」? 張善政:有掌控、嚴重會出現

  • 時間:2023-05-23 12: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桃園大雨釀災「還在睡」? 張善政:有掌控、嚴重會出現
桃園地區22日晚間雷雨,造成蘆竹區南山路淹水,整排機車泡在水中、連輪子都看不到。(桃園市水務局提供)(圖:中央社)

大雨夜造成桃園市20處淹水,民眾灌爆桃園市長張善政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質疑「還在睡」;張善政說,一直有掌控,如果災情嚴重他會出現,但都是非常局部小淹水。

災情包括平鎮區有社區地下室淹水及停電,蘆竹區有電線桿斷裂、南山路淹水到整排機車連輪子都看不到。

不少民眾到張善政臉書抗議,指桃園多處淹水,「張善政市長還在睡」、「到底有沒有關心桃園淹水問題」、「市長打造桃園夏威夷」。

張善政23日上午在桃園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他昨天晚間一直聯絡桃園市政府水務局、掌控狀況,雨量還在預料、控制內,「如果真的有嚴重災情的話,我會出現」;市民應了解市府是團隊,水務局、桃市府消防局隨時掌控災情。

他說,昨天開設3級應變中心,到今天凌晨2時許雨勢稍歇後,災情都在控制內,「其實老實說,都是非常局部的小小的淹水災情」;媒體追問雨勢最大時人在哪?張善政表示,他在家與市府人員以手機聯繫。

至於是否做到、做好雨勢宣導預防,張善政說:「有的」,都在監控雨量,昨天楊梅區及中壢區雨量不小,內部都有收到警訊,但沒災情,就沒對市民大肆宣揚。

水務局告訴媒體,雨勢造成蘆竹、中壢等局部區域共約20處積淹水,深度普遍小於20公分,雨停後隨即陸續消退;後續將逐件檢討淹水原因,於每月跨局處易淹水會議追蹤改善進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