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商總與韓國貿協簽MOU 擴大台韓合作

  • 時間:2023-05-23 13: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商總與韓國貿協簽MOU 擴大台韓合作
商總理事長許舒博(右2)23日和韓國貿易協會常務副會長鄭晚基(左2)簽署合作備忘錄,盼深化雙方在食品、觀光、健康醫療、美容美妝以及遊戲等產業合作。 (圖:中央社)

全國商業總會今天(23日)與韓國貿易協會(KITA)簽署合作備忘錄,加速雙邊商業服務業輸出、力助台韓產業互惠。商總理事長許舒博指出,預計明年起,雙方每年舉辦1到2次商業媒合會擴大交流,會先以食品、觀光、健康醫療、美容美妝以及遊戲等產業進行交流,拓展台韓合作、商機。

在經濟部次長陳正祺、駐台北韓國代表部副代表崔鳳圭見證下,商總和韓國貿協簽署合作備忘錄,商總理事長許舒博指出,台韓政經及文化交流頻繁,韓國已是我國第五大貿易夥伴,此次簽署MOU,將加強雙方共享訊息、商業媒合等多面向連結,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透過雙方網路、資源,將國內產品及服務引入新市場,擴大客戶基礎、業務規模。

許舒博表示,明年起雙方將每年舉辦商業媒合會,先以食品、觀光、健康醫療、美容美妝以及遊戲等產業進行交流。他說:『(原音)就是我們帶領我們的採購商跟我們的銷售商,他們也帶領他們的採購商跟銷售商到台灣來,我們哪一些商業過去的時候,就請KITA那邊幫我們找出那些廠商,未來可能可以洽談合作的廠商。他們來的時候,商總這邊也協助他們,他們希望能夠促成的廠商我們也來做媒合的工作,至少透過媒合的溝通的時候,我們有很大的機會來促成這團的商機。』

韓國貿協副會長鄭晚基指出,台韓產業結構類似,尤其在半導體各有發展,雖有競爭但也有許多合作空間,例如韓國許多記憶體業者委託台廠進行封測,當前面對美中對抗、俄烏戰爭衝擊經濟,台韓應擴大交流合作,共同開發消費產品、技術,甚至戰略合作前進第三國市場,例如雙方在光電、風電有合作空間,氫能方面,由於台韓都仰賴設備、相關供應鏈進口,這部分就可以在第三國展開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