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籲參選人重視經濟 許舒博:經濟垮台一切免談

  • 時間:2023-05-23 13: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籲參選人重視經濟 許舒博:經濟垮台一切免談
商總理事長許舒博(右2)23日和韓國貿易協會常務副會長鄭晚基(左2)簽署合作備忘錄,盼深化雙方在食品、觀光、健康醫療、美容美妝以及遊戲等產業合作。 (圖:中央社)

2024大選將至,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今天(23日)與韓國貿易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並在會後指出,候選人最重要關心的還是台灣經濟發展,唯有經濟發展才是台灣最大保障,其他都是空談,台灣之所以能存在國際社會,最主要就是有經濟實力,若經濟垮台,什麼都不用談。

許舒博表示,拓展貿易、開拓市場非常重要,一天到晚說對中國大陸市場依存度不能那麼高,但具體方法是什麼?他還提到,韓國新任總統尹錫悅對台相對友善,甚至比日本還要友善,發展空間也比日本大,而美國更不用談,台灣鳳梨在遭到中國禁止後,日韓買了很多,但美國一顆都沒有買,因此還是要尋找新市場。

對於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日前公布首批文本,雙方近期將簽署首批協議,許舒博表示,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很大一塊仍聚焦製造業,由於美國市場對服務業而言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希望政府也能重視服務業,不能只偏向工業產品,應輔導服務業進入美國市場。

許舒博指出,未來美國相對也會要求一些市場開放,但台灣從來不害怕服務業、食品業開放,因為台灣在這方面仍有競爭力,像是日前赴韓國考察茶飲市場時,韓國消費者仍是青睞台灣珍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