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韓歐峰會重視台海和平 外交部:樂願合作對抗威權

  • 時間:2023-05-23 15: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韓歐峰會重視台海和平 外交部:樂願合作對抗威權
針對韓歐峰會聯合聲明再次強調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外交部23日表達肯定與誠摯歡迎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韓歐峰會聯合聲明再次強調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以及反對任何單方改變印太現狀的企圖,外交部今天(23日)表達肯定與誠摯歡迎,強調在當前威權國家公然挑戰國際秩序關鍵時刻,我國樂願與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配合國際社會決議,共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對抗威權體制脅迫,維護台海、韓半島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韓國總統尹錫悅22日在首爾與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舉行峰會。

外交部說,台灣與韓國同為理念相近國家,也是印太區域民主陣營重要成員,韓國近年多次在國際場合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歐盟近年也多次呼應美、日等理念相近國家,在雙邊及多邊場域強調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與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