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外長:敘利亞總統巴夏爾應該接受審判

  • 時間:2023-05-23 15: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法國外長:敘利亞總統巴夏爾應該接受審判
法國外交部長柯隆納表示,敘利亞總統巴夏爾應該接受審判。(AFP)

法國外交部長柯隆納(Catherine Colonna)今天(23日)表示,隨著敘利亞內戰期間有「數十萬人死亡」和「使用化學武器」,敘利亞總統巴夏爾(Bashar al-Assad)應該接受審判。

柯隆納在接受電視採訪,被問到她是否希望巴夏爾接受審判時說,「答案是肯定的」,並接著表示,「對抗犯罪、對抗有罪不罰是法國外交的一部分」。

巴夏爾上週重返區域舞台,出席阿拉伯聯盟(Arab League)高峰會,巴夏爾因為敘利亞內戰,遭到阿拉伯聯盟暫停會籍10多年。

儘管如此,柯隆納表示,法國政府不會改變對巴夏爾的政策。

柯隆納表示:「我們必須記住巴夏爾是誰,他是一位與自己人民為敵,超過10年時間的領導人。」她接著說,取消歐盟對敘利亞政權的制裁,「當然不在」計劃之中。

柯隆納說:「只要他不改變,只要他不承諾和解、打擊恐怖主義、打擊毒品…只要他不履行承諾,就沒有理由改變我們對他的態度。」

她表示:「我認為這要由他做出改變,而不是由法國改變我們自身的態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