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游錫堃肯定陳歐珀勇於負責 支持檢調勿枉勿縱

  • 時間:2023-05-23 16: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游錫堃肯定陳歐珀勇於負責 支持檢調勿枉勿縱
立法院長游錫堃肯定陳歐珀勇於負責,支持檢調勿枉勿縱、好好查明,並呼籲外界在事情未底定前,別隨意貼標籤。資料照片。(立法院提供)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因捲入im.B詐騙集團風暴,宣布退選立委,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23日)受訪時,肯定陳歐珀勇於負責,支持檢調勿枉勿縱、好好查明,並呼籲外界應循無罪推定原則,在事情未底定前,別隨意貼標籤。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遭控與詐騙集團掛鉤,為捍衛清白退出立委選舉。曾為宜蘭縣長的立法院長游錫堃23日受訪對此表示,肯定陳歐珀勇於承擔,至於詐騙集團與陳歐珀的關係,他支持檢調勿枉勿縱、好好查明,「不論是誰,如果有,就嚴以究辦」。

媒體詢問,是否對陳歐珀感到不捨,游錫堃說,陳歐珀受到選民的支持,擔任三屆立委,他知道陳歐珀任內非常努力,爭取高鐵延伸到宜蘭等交通建設,問政也很努力,但再努力也不能違法。游錫堃:『(原音)不過,再努力,不能違法,所以既然大家對他有懷疑,檢調應該在勿枉勿縱的原則下,應該嚴以究辦,但是我也呼籲,大家應該要無罪推論原則,在(事情)還沒有底定之前,大家不要隨便亂貼標籤。』

媒體追問,陳歐珀退選前是否曾與他討論?游錫堃說,沒有先討論,但陳歐珀退選後,有打給他,他臉書發文後,也接到陳歐珀來電向他說謝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