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密切掌握各地降雨狀況 全力減低災害

  • 時間:2023-05-23 16: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密切掌握各地降雨狀況 全力減低災害
蔡英文總統23日在臉書貼文提醒防災並會全力穩定供水。(圖:蔡英文臉書)

受到鋒面影響,台灣西半部地區自昨晚開始出現強降雨,且伴隨強風及雷擊,雨勢雖在今天(23日)上午緩和,但一夜豪雨已造成部分災情。

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透過臉書提醒國人,雖然中央氣象局已解除豪雨特報,但下午仍會有局部較大雨勢,出門還是要記得攜帶雨具,小心安全。

總統表示,雖然降雨為水庫補水,但瞬間強降雨也讓台灣部分地區嚴重積、淹水。總統感謝水利同仁這陣子不但拚防旱,下雨時也緊盯各地狀況防災,守護國人安全。她也感謝台電同仁冒雨維修受雷擊損壞的設備,穩定國人的用電。

總統強調,面對極端氣候的挑戰,不論是防旱或防災,政府都不會鬆懈,各單位會密切掌握各地降雨狀況,全力降低災害發生,也會持續關注瑪娃颱風的動態及對台灣的影響。

另外,政府也會持續關心各地水情,並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積極推動各項政策,包括伏流水、抗旱井、海淡廠和跨區調度幹管,以穩定民生及產業供水。

總統表示,中央也會跟地方一起努力,不僅密切聯繫、合作應變災害,也會強化水資源建設的韌性,為邁向永續的台灣打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