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堅定參與國際社會 讓台灣更強,世界更好

  • 時間:2023-05-23 17: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賴清德:堅定參與國際社會 讓台灣更強,世界更好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3日)透過臉書感謝支持台灣的友邦在會議中為台灣發聲。(圖:賴清德臉書)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於昨天開幕,台灣再度被擋在世衛門外。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3日)透過臉書感謝支持台灣的友邦在會議中為台灣發聲,並表示,雖然最終WHA仍未將台灣參與的提案納入議程,但台灣堅定參與國際社會的決心不會改變,未來要持續壯大台灣的醫療實力,並為世界的衛生醫療做出貢獻,讓台灣更強、世界更好。

賴副總統表示,他出身醫界,也接受公共衛生的教育訓練,在醫學院的過程中,人權的觀念影響他相當深遠,因為在醫學之前,人人平等,不分種族、不分貧富貴賤,都有接受醫療照護的權利,尤其在全世界經歷COVID-19疫情後,更證明在國際衛生防護的實務工作上,絕不能有地理上的空白。

因此,賴副總統指出,將台灣排除在世界衛生體系之外不僅違反WHO憲章中「Health For All」的宗旨,忽視台灣2,300萬人民平等參與全球醫療衛生體系的健康權利,更可能在全球疫病防護網中造成潛在的致命破口。

賴副總統強調,台灣具備頂尖的醫療體系和疾病應變機制,台灣在疫情期間為世界提供的醫療援助更證明了「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的能力。作為地球村的一員,台灣將持續秉持「專業、務實、有貢獻」的原則,與國際社會一同行動,致力維護區域和平及穩定,共謀人類福祉。同時也會持續與國際友邦一起努力,表達參與國際社會的決心,並持續壯大台灣的醫療實力,為世界的衛生醫療做出貢獻,讓台灣更強,世界更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