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債務危機談判後 全球股市漲跌互現

  • 時間:2023-05-23 17:2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債務危機談判後 全球股市漲跌互現
隨著投資人密切關注在華府的債務談判發展之際,全球股市23日漲跌互現。(路透社)

法新社報導,隨著投資人密切關注在華府的債務談判發展之際,全球股市今天(23日)漲跌互現。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華府會談後表示,他們針對債務上限(debt ceiling)進行了建設性的對話,但是仍未能達成共識以避免一場災難性的債務違約。

隨著美國將在幾周之後用光現金,這場僵局已經成為交易所內的主要話題,因擔憂美國無法支付帳單將衝擊市場和全球的經濟。

已經進行了數月的談判並未打破僵局,也無法使目前31.8兆美元(約977.8兆台幣)的借款上限被解除,但是在拜登與麥卡錫的一連串會面後,事情似乎正往對的方向發展。

在兩人於22日會面後,麥卡錫說:「我感覺我們進行了一次建設性的討論。我們還未達成協議,但是我覺得我們在意見分歧的領域所進行的討論很有建設性。」

他補充說,協商人員將「徹夜工作」,讓兩方更為接近,同時他和拜登將「每天對話,以試圖找出方法解決此事。」

在拜登的部份,他也形容雙方對話「富有成效」,但是仍有「意見分歧的地方」。

雖然雙方同意債務違約必須避免,但他們仍然在特定議題上意見分歧。民主黨人士希望填補稅務漏洞來增加收入,但是共和黨則呼籲要削減支出。

不過,目前廣泛認為最終將達成一項協議。

在華爾街以漲跌互現的表現開始本週後,亞洲股市在開盤時出現上漲,但未能維持動能。

東京、香港、上海、威靈頓、馬尼拉和曼谷的股市收盤下跌,不過新加坡、首爾、台北、孟買和雅加達的股市則出現小漲。

巴黎和法蘭克福的早盤下跌,因為數據顯示,歐元區5月份的經濟成長出現減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