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文哲6/4訪日 將拜會行政與立法部門高階官員

  • 時間:2023-05-23 18:5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柯文哲6/4訪日 將拜會行政與立法部門高階官員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預計6月4日到8日訪問日本,拜會日本行政與立法部門高階官員。(民眾黨提供)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預計6月4日到8日訪問日本,拜會日本行政與立法部門高階官員,並與日方人員就國際、兩岸事務交換意見;訪日成員除了柯文哲,也包含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及民眾黨秘書長周台竹等人。

媒體報導,柯文哲將在6月4日啟程前往東京,預計8日返台,此行將拜會日本相關智庫與國會,預計將前往東京與附近城市。

民眾黨秘書長周台竹今天(23日)受訪證實這項行程,表示柯文哲訪日行從6月4日到8日,共5天4夜,預計拜會日本行政與立法部門的高階官員;不過因涉及雙方約定,目前還不能對外說明將拜會哪些部門。

周台竹表示,柯文哲此行將與日方人員談及國際與兩岸事務,彼此交換意見,並參訪東京的設施機構,5天時間停留在東京居多;訪日成員包含柯文哲、黃珊珊等人,但成員尚未完全底定。

柯文哲曾於4月接受日經亞洲(Nikkei Asia)專訪,談及兩岸問題曾提到,相較於台灣,日本面對中美間的壓力或許更大,但應對方式卻更為彈性,並回憶已故的前總統李登輝曾對他說,有一天若處在中美間壓力極大時,可以先看日本怎麼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