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WHA雙邊會談 聚焦數位醫療與生技醫藥

  • 時間:2023-05-23 20: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WHA雙邊會談 聚焦數位醫療與生技醫藥
薛瑞元23日在日內瓦接受央廣專訪時表示,將提供WHO有關我方對於IHR修訂的意見。(劉品希 攝)

衛福部長薛瑞元率領的台灣世衛行動團在日內瓦的行程進入第四天,薛瑞元今天(23日)接受央廣專訪時表示,行動團與多國進行雙邊會談,會中聚焦於數位醫療與生技醫藥,彼此也談到未來進一步的合作。

台灣世衛行動團在WHA開議期間與多國展開雙邊會談,衛福部長薛瑞元23日接受央廣專訪時表示,在未徵得對方同意下,不便透露會談的國家,會談大多由他親自與對方代表溝通,行動團也會適時參與周邊活動,透過衛福部司署級官員進行交流。

薛瑞元指出,會談中除了感謝並尋求他國持續支持台灣加入WHO,各國談論的合作內容皆不太一樣,但多數聚焦兩大領域,包括數位醫療與生技醫藥,幾乎所有國家都有提到數位醫療,而由於COVID-19疫情期間疫苗與藥物的使用,也使得生技醫藥成為此次熱議的話題,雙方都談到未來進一步的合作。他說:『(原音)那這些都是這次疫情所帶來的一些結果,所以整個在生技醫藥的研發的部分的話,似乎會走入一個新的時代,各國對這個發展的方向似乎都很有興趣,那我們跟許多國家在談的時候,也都會談到這方面進一步的一些合作。』

薛瑞元22日受訪時提到,雙邊會談談到許多合作面向,會談相當順利,後續將著手與一些國家簽定合作備忘錄(MOU),並將增加彼此官方與民間互訪,以增進了解與合作。

此外,僑胞與民間團體WHA相關活動已於22日告一段落,對於如何評價此次官方行動團與民間團體的表現?薛瑞元說,代表團的表現交由國人或媒體打分數,這樣會比較客觀。至於今年仍未能參與WHA,薛瑞元表示難免感到遺憾,但台灣會繼續努力爭取。

相關留言

WHA登場 台團日內瓦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