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副總理:俄今年對中國能源出口將增長40%

  • 時間:2023-05-23 20:2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副總理:俄今年對中國能源出口將增長40%
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表示,今年俄羅斯對中國的能源供應將增長40%。(AFP)

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Alexander Novak)今天(23日)表示,今年俄羅斯對中國的能源供應將增長40%。面對來自西方的嚴厲制裁,莫斯科正積極尋求深化與北京的關係。

諾瓦克陪同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率領的代表團,前往上海訪問。

諾瓦克在「俄中商業論壇」(Russian-Chinese Business Forum)上發表講話說,能源是俄國與中國合作的重要支柱,並接著表示,他預計今年俄國對中國的能源供應量將增長40%左右。

他也表示,俄羅斯和中國正在討論就「缺失技術設備的供應」進行合作的計劃,這明顯是指俄羅斯因西方制裁而面臨的技術和設備短缺問題。

在莫斯科對烏克蘭發動侵略戰爭後,西方對俄羅斯實施一系列制裁,導致俄羅斯的天然氣出口在2022年暴跌。

隨著歐洲尋找其他能源供應國,莫斯科轉向包括中國在內的替代買家,莫斯科已通過西伯利亞力量(Power of Siberia)管線向中國輸出天然氣。

近年來,北京和莫斯科在共同對抗西方而建立的外交堡壘夥伴關係下,彼此關係走的更近。

中國試圖將自己定位為莫斯科侵略烏克蘭戰爭的中立方,但是拒絕譴責俄羅斯。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3月訪問莫斯科,被廣泛視為北京支持國際上遭到孤立的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