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積電資深副總:德國建廠談判中 最快8月決定

  • 時間:2023-05-23 21:1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台積電資深副總:德國建廠談判中 最快8月決定
台積電(TSMC)業務開發資深副總經理張曉強23日表示,有關台積電在德國建廠的談判仍持續進行中,最快將於8月做出決定。(資料照/中央社)

路透社報導,台積電(TSMC)業務開發資深副總經理張曉強(Kevin Zhang)今天(23日)對記者表示,有關台積電在德國建廠的談判仍持續進行中,最快將於8月做出決定。

張曉強說:「我不想涉及這件事情的政治層面,但是我的確認為,對我們而言,有必要為我們的客戶提供多元化的供應。」他接著說,「在考量客戶群…及其需求,歐洲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地理區域」。

不過,張曉強並未確認補貼的規模,或是潛在計劃的成本,或是有那些公司可能參與建廠計劃。

德國經濟部一名發言人向路透社證實,與台積電的談判正在進行中,但是未提供細節。

5月稍早有報導指出,台積電正在與合作夥伴談判,準備投資高達100億歐元(約為110億美元)在德國興建一家晶片製造廠,同時也將是台積電在歐洲的第一座晶片製造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