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對北韓發布新制裁 針對網路活動

  • 時間:2023-05-23 22:5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美國對北韓發布新制裁 針對網路活動
美國財政部表示,美國23日對於和北韓有關、涉及參與隱匿資金和惡意網路活動的4個組織與1名個人發布新的制裁措施。(示意圖/Pexels)

美國財政部表示,美國今天(23日)對於和北韓有關、涉及參與隱匿資金和惡意網路活動的4個組織與1名個人發布新的制裁措施。

美國財政部表示,美國與南韓聯合指定一名個人─金相敏(Kim Sang Man,音譯)和總部位於北韓的振揚(Chinyong,音譯)資訊技術合作公司,針對該公司的資訊科技(IT)工作者活動進行制裁。

美國財政部表示,其他3個被制裁的組織,包括第110研究中心(110th Research Center)、平壤自動化大學(Pyongyang University of Automation)和技術偵察局(Technical Reconnaissance Bureau),這3個組織在此之前曾遭到南韓的制裁,主要針對其參與支持北韓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計劃的網絡活動和非法創造收入(illicit revenue generation)。

主管恐怖主義和金融情報的美國財政部次長尼爾森(Brian Nelson)發布聲明說:「今天的制裁行動持續凸顯北韓廣泛的非法網路和資訊科技工作者的活動,資助平壤政權的非法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彈道飛彈計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