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光被禁後 美議員籲將長鑫存儲列黑名單

  • 時間:2023-05-24 07: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光被禁後 美議員籲將長鑫存儲列黑名單
長鑫存儲技術有限公司。(圖:CXMT)

路透社報導,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23日表示,在北京這個月禁止美國晶片製造商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的部分晶片銷售後,美國商務部應該對中國記憶體晶片製造商長鑫存儲技術有限公司(CXMT)實施貿易管制。

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對美光實施的限制措施,是世界前兩大經濟體之間日益擴大貿易爭端的最新一起。中國此舉引發美國重要國會議員和白宮做出嚴厲回應。

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23日告訴記者,中國近期對美光的宣布「未依據事實」。

白宮表示,商務部針對美光議題,已經與中國「直接交涉」。美光是一家記憶體晶片製造商,這種晶片對手機和資料中心伺服器等商品來說不可或缺。

一名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發言人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要求。路透社也無法立即取得長鑫存儲的回應。

一名商務部發言人拒絕回應。

蓋拉格是至今唯一呼籲採取報復行動的議員。蓋拉格是具有影響力的國會議員,他的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已施壓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的立場。

蓋拉格在聲明中說,美國「必須向中國表明他們不會容忍針對其企業或盟友的經濟脅迫」,「商務部應該立即把長鑫存儲列入實體清單,並確保沒有美國技術,無論規格為何,落入長鑫存儲、長江存儲或這個領域的其他中國企業手中。」

長江存儲是一家中國晶片製造商,它在2022年12月被列入黑名單。

長鑫存儲是中國DRAM記憶體晶片的領導品牌,如果美光被禁止進入中國龐大的晶片市場,長鑫存儲將是最可能獲益的國內競爭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