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強颱瑪娃有增強空間 估6天後向東北大迴轉

  • 時間:2023-05-24 08:5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強颱瑪娃有增強空間 估6天後向東北大迴轉
強颱「瑪娃」路徑潛勢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24日)說,預估強颱「瑪娃」仍有增強空間,今、明(25日)兩天將侵襲關島,約未來6至7天後於台灣東側、近巴士海峽時向東北大迴轉,至於是否會襲台,仍有不確定性,需再觀察。

吳德榮今天表示,強颱「瑪娃」在關島附近海面,今、明天將侵襲關島,「瑪娃」未來還有增強的空間,預測向西北漸轉西北西,5天後尚未到轉向點,與台灣還有段距離。

吳德榮指出,最新歐洲及美國系集模式模擬圖顯示,颱風「瑪娃」的系集平均路徑,大約在未來6至7天於台灣東側、接近巴士海峽時,逐漸向東北大迴轉,但其各別系集路徑仍然非常分散,代表各種可能性;因此現在討論「瑪娃」是否侵台還是太早,再觀察2、3天,情況才會明朗。

他提到,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今天鋒面遠離,其殘餘水氣仍多,台灣西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大部分發生在午後;各地氣溫回升。

吳德榮說,明天至28日因太平洋高壓受到颱風「瑪娃」的推擠,影響台灣附近,各地大多晴朗,氣溫逐日漸升,山區午後仍有對流發展,並影響部分鄰近地區;29、30日颱風「瑪娃」逐漸接近台灣東方海面迴轉,大台北東側、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山區午後有局部陣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