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農業可增聘6千移工 陳吉仲:盤點缺工團體全力協助

  • 時間:2023-05-24 10:2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農業可增聘6千移工  陳吉仲:盤點缺工團體全力協助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立法院受訪。(資料照片/中央社)

為解決缺工問題,勞動部預告調整聘僱移工,農業移工上限從6000人提高到1萬2000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24日)表示,感謝勞動部的協助,國內農業缺工,越來越需要透過本國勞動力補充及外籍移工。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24日審查「野生動物保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陳吉仲在會前受訪表示,農業的勞動樣態多元,像是養豬養牛的畜牧,或是像水產,都可以由單一雇主直接跟農委會申請。但像是農糧、蔬菜水果等,比較有季節性的,會透過農會等單位執行移工的派遣,農委會也會全力來協助,希望有盤點過缺工的團體,盡快向農委會申請。

此外,蔡英文總統日前為缺蛋問題道歉,媒體詢問陳吉仲是否是農委會辦事不力所致。陳吉仲表示,禽流感正在嚴重影響全球,包括美國、日本,還有台灣及許多國家,日本還在面臨雞蛋短缺的問題,台灣也不可避免。在今年農曆年後的2、3月時,他已多次為缺蛋造成的困擾向消費者表達歉意。

陳吉仲說,比較重要的是,透過這次經驗,農委會有3個重點要來執行。首先,國內從種雞、蛋雞代養場的「蛋中雞」到蛋雞,全力來復養,到現在已經有超過3100多萬隻蛋雞每天生產雞蛋,農委會也會全力加強禽流感的防治及禽舍的改善。

其次,為避免禽流感造成國內雞蛋生產的波動,陳吉仲指出,農委會已開始建立雞蛋的庫存,朝6000萬顆雞蛋冷鏈庫存為目標,其中3000萬顆在國內庫存,另外的3000萬顆,用開口合約方式執行,一有需要,就可以從鄰近國家進口。

陳吉仲表示,如果國內生產和需求不足,超過一定比例,農委會將立即啟動專案進口,雞蛋供應一定會滿足所有消費者的需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