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斯克助威 佛州州長迪尚特將在推特宣布選總統

  • 時間:2023-05-24 11: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馬斯克助威 佛州州長迪尚特將在推特宣布選總統
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將宣布參選總統。資料照片。 (圖:推特@GovRonDeSantis)

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24日將在一場與推特(Twitter)老闆馬斯克(Elon Musk)舉行的線上直播中,宣布投入2024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初選。

迪尚特希望借用這位科技大亨的名人光環,來勝過目前的初選領跑者川普(Donald Trump)。川普在這場競爭的早期階段橫掃千軍,並在民調數字上贏過所有競爭者的總和。

馬斯克23日證實:「我將訪問迪尚特,他有一件大事要宣布」,他保證這場將在當地時間晚間6點(台北時間25日凌晨6點)舉辦的活動沒有腳本,並且會有「即時問答」。

在這項宣布的同時,會有一段競選活動開跑的影片,並在邁阿密有一場為迪尚特部份最有錢的捐款人進行的3天集會。他們將在迪尚特下週前往幾個提前投票州活動之前,聽取競選活動的簡報。

一直被視為是兩度遭彈劾的前總統川普的最有力對手,迪尚特比共和黨其他提名者知名度高,但仍缺少領先者的全國知名度。

這種宣布參選的形式,為迪尚特提供了雙重利多,讓他有機會接觸到馬斯克的1.4億追隨者,其中許多人支持川普,而且,如果贏得提名,他可能需要爭取一大群年輕、不那麼保守的選民注意力,才能入主白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