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玉米檢出嘔吐毒素 攔截50萬公斤未流入市面

  • 時間:2023-05-24 12: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美國玉米檢出嘔吐毒素  攔截50萬公斤未流入市面
一批進口美國玉米邊境查驗不合格資訊。(圖:食藥署提供)

美國進口玉米被驗出嘔吐毒素,約50萬公斤全數退運或銷毀,沒有流入市面。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24日)表示,這是首批美國進口玉米違規,近5年來針對市面上玉米產品抽驗累計96件均合格。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今天說明,這批從美國進口的玉米被檢出俗稱嘔吐毒素的「脫氧雪腐鐮刀菌烯醇」超標,共50萬1289公斤全數退運或銷毀,沒有流入市面,是多年來首批美國進口玉米出現類似不合格狀況。

林金富說,玉米相關產品在保存不當情況下,如潮濕、悶熱等就容易有黴菌或真菌毒素產生,食藥署在後市場均有進行相關抽驗,每年抽驗20件,包括工廠與通路,近5年至今累計共抽驗96件都合格。

林金富表示,這批問題玉米是以食品號列申報進口,主要用途是食品原料,這家業者過往銷售紀錄是販賣動物飼品給有動物飼料需求者,但玉米本來就可以給人或動物食用;接下來將從一般抽驗的2%至10%,提高到20%至50%的加強抽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