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檢調人員涉入im.B案 法務部:調查中

  • 時間:2023-05-24 12: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傳檢調人員涉入im.B案 法務部:調查中
法務部常務次長黃謀信。(資料照片/ 歐陽夢萍 攝)

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涉嫌以「假債權、真吸金」手法詐騙,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天(24日)質疑是否有檢調人員涉案或是成為被害人,並透露她掌握有明星級檢察官與該平台負責人餐敘。法務部次長黃謀信表示,在行政調查部分,調查局督察室及台高檢都已展開調查,若有具體結果,會依照機制處理。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併案審查少年事件處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法務部次長黃謀信等列席。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在質詢時先播放一段影片,內容是im.B舉辦的說明會,台上講師揚言有客戶是調查局人員,投了新台幣1,300萬,而且不敢聲張。王鴻薇問黃謀信是否發現有檢調人員涉案或成為被害人,她並透露自己掌握有一位明星級檢察官曾與該平台負責人餐敘。

黃謀信表示,這分為刑事案件及行政責任兩部分。在刑事案件部分,台北地檢署正按照事證偵辦,相信定會查到水落石出;至於行政調查部分,調查局督導室已介入調查,台高檢也針對檢察官進行了解,等偵查及行政調查有具體結果,會依照機制處理。黃謀信:『(原音)就制度面來講,如果是檢察官有違反相關的行政倫理規範的違失,他可能會接受個案的評鑑,會送我們懲戒法院去做懲戒。如果有涉及刑案,當然刑案要處理;如果沒有的話,會有檢察官的評鑑制度或者職務監督制度去做懲處。』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質詢時則要求檢調勿枉勿縱,不論是公務員、政務官或是民意代表、民選首長,只要有證據就要查,不能因為哪個政黨指控,就只去查另一個政黨,必須秉公處理。黃謀信則強調這是檢察官的天職,會按照證據、按照事實來適用法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