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烏戰爭第2年 民調:美國人支持援烏比例未變

  • 時間:2023-05-24 13:18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俄烏戰爭第2年 民調:美國人支持援烏比例未變
美國總統拜登2023年2月20日造訪戰火下的基輔,並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 (圖:烏克蘭總統府)

美聯社23日報導,一項民調顯示,就像俄羅斯在15個月前入侵烏克蘭時,出現在美國各地的藍黃旗幟一樣,美國民眾對華府支持烏克蘭的贊同程度雖有減弱,但仍普遍存在。

芝加哥大學哈里斯公共政策學院(University of Chicago Harris School of Public Policy)和全國民意公共事務研究中心(NORC)進行的調查顯示,半數的美國民眾支持五角大廈持續供應武器給烏克蘭對抗俄羅斯部隊。這個水平在過去一年來幾乎沒有改變。

在此同時,約有四分之一美國人反對維持這條目前已超過370億美元的軍事命脈。

根據這項在上個月進行的民調,民主與共和兩黨中的絕大多數人,都認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攻擊是不正當的。

調查發現,在美國約有四分之三的民眾,支持美國在這場衝突中至少發揮部份作用。

這項調查結果和烏克蘭大使瑪卡羅娃(Oksana Markarova)的說法一致。

她表示,儘管和中國關係緊張、國內政治、大規模槍擊事件和其他新聞,近來經常在美國的新聞報導中排在烏克蘭戰爭前面,但她表示,「我感覺這種支持仍然強大」。

瑪卡羅娃說,在烏克蘭戰爭的同時還有其他事情正在發生,「但我感受到非常強大的兩黨支持」。

在有關美國對烏克蘭的具體支持方面,贊同美國制裁俄羅斯的支持率跌幅最大,從1年前的71%降到今年春天的58%,雖然這仍然佔了多數。

分析人士指出,支持制裁的比例下降,可能反映出人們擔心試圖在經濟上孤立俄羅斯,已助長了通貨膨脹。

此外,絕大多數美國成年人認為,俄羅斯在這場衝突中犯下戰爭罪,其中包括54%的受訪者表示,俄羅斯是唯一犯下這項罪行的一方。

整體來說,有62%的受訪者將俄羅斯視為美國的敵人或頭號敵人。有48%非常憂心俄羅斯在世界各地的影響力。

在此同時,有50%的美國人表示,他們對俄羅斯人民有好評,而抱持反對意見的人只有17%。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