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建仁親邀 林子倫掙扎1個月點頭擔任政府化妝師

  • 時間:2023-05-24 14: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陳建仁親邀 林子倫掙扎1個月點頭擔任政府化妝師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一個多月前,行政院長陳建仁邀請他擔任發言人職務,經過思考後,決定跳下來一起協助行政團隊。(資料照/王韋婷 攝)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5月15日上任,未來仍兼任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執行長。林子倫表示,一個多月前,行政院長陳建仁邀請他擔任發言人職務,經過思考後,決定跳下來一起協助行政團隊。林子倫表示,除了原本就很熟悉的能源政策,未來也會著重清楚論述「1+4年」的政策發展圖像。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由學界跨域政治,他原本是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副執行長,在能源政策、淨零碳排相關領域耕耘甚深。林子倫表示,一個多月前,行政院長陳建仁徵詢是否願意擔任政院發言人,起初他也思考、掙扎很久;但陳建仁表示,未來政策重點是能源轉型,希望對能源議題十分熟悉的林子倫能協助論述政策,最後決定跳下來協助內閣團隊。

林子倫說:『(原音)在徵詢的時候,其實有掙扎、考慮、思考一下,雖然說我在學校就是教公共政策,在台大碩班、研究所都是我教公共政策,畢竟在學校跟實務場域還是有差異。其實那幾年從事能源就已經很有感受,這個防守範圍要更大,剛開始有蠻多思考。希望我在(能源的)這個部分,因為過去政策也都有參與,有一些熟悉度,長期以來,過去我也在做對話,就幫一些忙看看,院長講有這個機會,我想說,那好吧,就跳下來一起協助。』

林子倫未來仍兼任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執行長,他表示,還在適應身兼兩職的節奏,不過能源辦本來就有運作機制,且內閣團隊中有之前代理發言人的政委羅秉成,和熟悉立院運作的副祕書長何佩珊,讓他得到非常多支持,可以隨時請益前輩的意見。

選舉熱季到來,政治攻防免不了;林子倫表示,他是「政策掛」,未來會著重政策論述,清楚說明政策意涵,這也是陳建仁的看法。林子倫說,除了能源政策,團隊也正在構思,如何更進一步清楚說明「1+4年」的政策延續圖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