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一帶一路指標工程 印尼雅萬高鐵6月通車

  • 時間:2023-05-24 15: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一帶一路指標工程 印尼雅萬高鐵6月通車
印尼3月31日舉行雅萬高鐵軌道鋪設完成儀式。 (AFP)

被視為中國「一帶一路」計畫指標工程的印尼雅萬高鐵,據陸媒報導預計2023年6月通車。這條全長142.3公里,東南亞的首條高速鐵路,完工日不斷延後,從2019年延宕至今年。

陸媒澎湃新聞今(24)日報導,雅萬高鐵5月22日開始聯調聯試,為全線開通運營奠定基礎。據中國鐵路國際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聯調聯試是在高速鐵路開通前進行的嚴格試驗檢測和設備調整優化,以確保列車安全平穩運行。

目前工程建設進展順利,路基、橋涵、隧道等土建工程全部完成,軌道、四電(通訊、訊號、電力、電氣化)工程基本完成。聯調聯試結束後,還要進行運行試驗和安全評估,以上環節完成後將開通運營。預計今年6月建成通車,未來旅行時間將由現在的3個多小時縮短至40分鐘。

報導指出,雅萬高鐵是印尼和東南亞的首條高速鐵路,連接印尼首都雅加達和旅遊名城萬隆,全長約142公里,最高設計時速350公里,是一帶一路建設標誌性項目,中國高鐵走出國門的「第一單」,雅萬高鐵無論對印尼還是中國都意義非凡。

不過,中國2015年取得高鐵標案後,中國中鐵等中資國營企業與印尼國營企業合組印尼中國高鐵公司,中資占4成,當時宣布2019年完工,但土地徵收、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等因素導致工程延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