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景氣反彈又後延 楊金龍:緊縮貨幣外溢效果

  • 時間:2023-05-24 16: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景氣反彈又後延 楊金龍:緊縮貨幣外溢效果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 (圖:中央社)

外銷訂單連續8個月呈現負成長,由於外銷訂單是出口的先行指標,出口近期也將難有表現。央行總裁楊金龍今天(24日)在立法院財委會備詢時表示,由於各國都採行緊縮貨幣政策,整體外溢效果正在顯現,導致全球終端需求減少,本來預期庫存調整第二季結束,但目前看來恐無法那麼快,得要到第3季才能消化,第4季才會反彈。

央行總裁楊金龍說:『(原音)很大一部分就是貿易,也就是最終的需求。因為各國家都是採行緊縮性貨幣政策,整個外溢效果,全球都感受到,像台灣也一樣,我們出口都減少了。所以也就是說,各個國家,這些提高利率的外溢效果,對整個全球最終需求的影響,到底會如何,整個全球來講到目前來評估,都還是不確定性。』

至於美國聯準會6月是否持續升息,楊金龍認為,再度升息的機率不高,因為美國最新4月CPI已降至4.9%,已低於5%以下,預估2025年美國通膨將回至聯準會預定的目標水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