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侯友宜27日參加高雄2場見面會 可望與韓國瑜同台

  • 時間:2023-05-24 16: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侯友宜27日參加高雄2場見面會 可望與韓國瑜同台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24日)進行第六波立委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現身站台加油。(趙婉淳攝)

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總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27日將在高雄舉辦活動,是否可能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碰面,身兼國民黨中常委的高雄市議員黃紹庭表示,目前還未確定,媒體詢問當天有無機會跟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同台,黃紹庭則要大家「拭目以待」。

國民黨17日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20日舉辦誓師大會,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人在日本未現身,後續挺郭立委為郭台銘抱屈,泛藍整合餘波盪漾。

身兼國民黨中常委的高雄市議員黃紹庭24日在中常會後受訪表示,侯友宜本週六將在高雄舉辦兩場見面會,第一場是和市黨部及各級民代、黨代表見面,第二場是到岡山跟群眾見面會,目前基層反應熱烈,期待侯友宜到來。

被問到郭粉當天也在高雄大集結舉辦挺郭大會,侯友宜是否有機會見到郭台銘,黃紹庭說,據他側面了解,目前那場挺郭大會還不確定是否舉辦。至於侯友宜有無可能跟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碰面,黃紹庭要大家「拭目以待」,「尤其是晚上那場」。

此外,侯友宜選戰策略尚未明朗,引起藍營基層擔憂速度過慢,身兼國民黨中常委的立委洪孟楷表示,侯友宜既然出面願意承擔重責,也應該想盡辦法整合所有力量,包含郭台銘及所有力量,「擔任領導人,就要指引方向,不要等別人告訴你,而是你應該告訴我們全國民眾要往哪邊走」。

被問到侯友宜的兩岸論述未提到九二共識,洪孟楷說,總統職權包含外交、國防及兩岸,因此必須清楚告訴國人兩岸論述為何,現在不講,未來總統辯論也會被問到,且國民黨的強項是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相信這也是台灣主流民意,侯友宜及其幕僚應加緊腳步,按步驟拋出清楚明確主張,比每天被媒體追著問好得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