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力駁縱容黑金 賴清德下令全黨以身作則高標準回應社會

  • 時間:2023-05-24 17: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力駁縱容黑金 賴清德下令全黨以身作則高標準回應社會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24日下令全黨必須以身作則、風行草偃,要立下最高標準回應社會的期待。(劉玉秋 攝)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捲入im.B詐騙集團爭議,在野黨質疑民進黨縱容黑金。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4日)在中執會上分享內心感受,強調他從政以來潔身自愛、嚴以律己,民進黨的標準不會因人改變,民進黨的自我要求,不會一刻放鬆,他下令全黨必須以身作則、風行草偃,要立下最高標準回應社會的期待。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捲入im.B詐騙集團爭議,宣布退選立委,民進黨中執會24日通過同意陳歐珀退選。

不過,針對在野黨近來頻頻質疑民進黨與詐騙集團掛勾、民進黨縱容黑金、黑道,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轉述兼任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特別在中執會上分享內心深刻感受。賴清德表示,不要因為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政治風氣不能夠敗壞,有權力的人要能夠以身作則、守住底線,價值才不會崩壞。

張志豪也轉述賴清德在會中的談話表示,民進黨是台灣民主運動的產物,先有民主運動才有之後的民進黨,但人民不是給民進黨一張空白支票,而是要看民進黨的表現,才決定是不是願意給民進黨下次機會。

賴清德指出,每一次的期中選舉,都是一次提醒跟警告,如果民進黨不能記取教訓、謹慎作為,只會讓支持者傷心氣餒,愧對前人的奮鬥犧牲,但他從政以來潔身自愛、嚴以律己,唯有如此,才不會對黨及個人聲譽造成損害。

賴清德也強調,他決定參選黨主席補選時,他就有十足的心理準備,要重新擦亮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的招牌,他不是太複雜的人,也不是難相處的人,他會堅持到底完成改革。

賴清德並說,在野黨因為選舉,質疑他擔任黨主席縱容黑金、黑道,但他要告訴大家,民進黨的標準不會因人改變,他更下令全黨都要以身作則。張志豪轉述說:『(原音)民進黨的自我要求,也不會一刻放鬆,支持者對民進黨的期待會比對其他政黨更高,我們必須以身作則、風行草偃,我們要立下最高的標準,來回應社會的期待。』

至於國民黨近來以賴清德與學甲爐渣案關鍵人物郭再欽的合照大作文章,賴清德說,關於社會正常社交活動,不必因為選舉攻防扭曲人性,把人性中的正面信任全盤毀棄,一個運作正常的民主社會,需要靠大家一起建立。

另外,賴清德也深切拜託立法院民進黨團在本會期的最後一週,全力支持行政院提出包含公職人員選罷法在內的各項法案,讓國家運作更穩定、社會更進步,標準更一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