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芬俄互訪軍事設施協議 芬蘭:俄通知將終止

  • 時間:2023-05-24 17:2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芬俄互訪軍事設施協議 芬蘭:俄通知將終止
芬蘭國防部23日表示,俄羅斯已通知將終止一項關於互訪軍事設施的雙邊協議。圖為芬蘭步兵拖著95mm無後座力砲。(圖:維基百科)

路透社報導,芬蘭國防部23日晚間表示,俄羅斯已通知將終止一項關於互訪軍事設施的雙邊協議。

芬蘭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說,根據這項於2000年簽署的雙邊協議,俄羅斯每年可對鄰國芬蘭進行一次評估訪問,與此同時,芬蘭可以對俄羅斯西北部的列寧格勒軍事區(Leningrad Military District)進行一次類似的訪問。

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所引發的安全擔憂,芬蘭上個月加入北約(NATO)軍事同盟,莫斯科因此威脅將「採取反制措施」。

這項雙邊協議是冷戰後為改善東西方關係而採取的幾項措施之一,最後一次實施是在2019年COVID-19大流行爆發之前。

芬蘭表示,更廣泛的維也納法案(Vienna Act)不會受到這項協議終止的影響。維也納法案是在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框架內商定,也規定了相互檢查和進行評估訪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