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瑪娃颱風估巴士海峽一帶北轉 侵台機會降低

  • 時間:2023-05-24 18:4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瑪娃颱風估巴士海峽一帶北轉 侵台機會降低
中央氣象局24日表示,根據模式模擬,中度颱風瑪娃會先接近菲律賓東方海面,接著北轉朝日本移動,侵台機會低。(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今天(24日)表示,根據模式模擬,中度颱風瑪娃會先接近菲律賓東方海面,接著北轉朝日本移動,侵台機會低;至於6月以後能否再有梅雨鋒面來台,重點在於海面上有無新生成熱帶系統。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目前包含歐、美模式都預測,瑪娃颱風會先逐漸接近菲律賓東方海面,接著約在巴士海峽一帶向北轉,再朝日本方向前進,侵台機會再降低;但目前兩種模式預測的北轉時間點仍有落差,因此需要持續觀察。

此外,陳伊秀提到,就美國的模式來看,當瑪娃颱風逐漸接近日本的同時,菲律賓東方海面又有熱帶系統發展的跡象,然而這已經是6月之後的模擬,不確定性非常大,後續可能會再修正。

至於接下來是否仍有梅雨鋒面來台,陳伊秀說,就長期預報而言,6月仍然會有梅雨鋒面生成、影響台灣的機會;5月底前主要因為颱風瑪娃影響,台灣可能水氣偏少,若6月之後沒有新的熱帶系統生成,可能還是會再有鋒面影響台灣;相關預測需到週末之後才有比較清楚的訊號。

陳伊秀指出,明天至27日水氣偏少,各地多雲到晴,可以見到陽光,各山區有午後短暫雷陣雨;明天中部以北、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天氣偏悶熱。

陳伊秀提到,預估28日至31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29日至31日大台北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