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調侃北京微博遭禁 大馬脫口秀演員:這一天終於到來

  • 時間:2023-05-25 07: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調侃北京微博遭禁 大馬脫口秀演員:這一天終於到來
馬來西亞脫口秀演員黃瑾瑜。 (圖:翻拍YT)

馬來西亞脫口秀演員黃瑾瑜日前調侃北京,微博帳號遭禁言,他再於Youtube等社群媒體發布影片說,「這一天終於還是來臨了」。

黃瑾瑜23日在Youtube等社群媒體發布UNCLE ROGER CANCELED影片,影片中他在廚房邊拿菜刀邊切蔥向網友說,「羅杰叔叔」說了太多,現在他所有在中國的社群媒體帳號都被封了。

他在影片中再播放即將在6月4日發布的脫口秀特輯影片,用嘲諷的語氣提及「中國,好國家,好國家…」,影片中並詢問觀眾有否來自台灣,他在遠處傳來歡呼聲後提到「不是一個真正國家,不是一個真正國家…」。

本名為黃瑾瑜(Nigel Ng)的大馬脫口秀演員及網紅「羅杰叔叔」透過影片說,不論是中國共產黨或英國名廚傑米奧利佛(Jamie Oliver),都會是他調侃的對象。

他也向廣大的網友說,如果你支持言論自由,就趕快去買6月4日的脫口秀特輯票。他並自嘲「Uncle Roger的社會信用分數真的太低」。這則影片推出後的觀看次數達278萬次,12萬人按讚。

黃瑾瑜5月16日為他即將在6月4日發布的脫口秀特輯在推特上貼出一段宣傳影片後,其微博帳號顯示「因違反相關法律法規,該用戶目前處於禁言狀態」;另外在中國網站嗶哩嗶哩(俗稱B站)上的主頁也顯示帳號封禁中。不過,黃瑾瑜昨天再於Youtube發布影片說明「這一天終於還是來臨了」。

熟悉馬來西亞社群媒體發展的媒體人陳偉智說,黃瑾瑜以獨特的嘲諷、戲謔表演方式在英國爆紅後受到大馬網友關注,擁有不少熱情粉絲。

昔日雖曾與美食網紅陳興(Mike Chen)合作引發爭議,還對不了解合作對象的政治想法發文公開道歉,如今態度改變,從今天發布影片觀察,推測「應該是要放棄中國市場,否則不會發布出來,因為是他自己放的。」   

陳偉智指出,黃瑾瑜或許覺得中共當局近立案調查北京脫口秀被控侮辱解放軍,接下來會更嚴厲審查脫口秀內容,黃瑾瑜的脫口秀內容難以在中國有什麼市場,準備退出這個市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