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黨內最大對手 佛州州長迪尚特宣布參選總統

  • 時間:2023-05-25 07:3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川普黨內最大對手 佛州州長迪尚特宣布參選總統
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 (圖:推特@GovRonDeSantis)

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 Ron DeSantis)24日表示,他將尋求2024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提名,確立了他與曾經的盟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之間的對決,這也將撼動這場問鼎白宮的競爭。

迪尚特是在與推特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語音訪談前,播出的一段影片中做出這項宣布。

這場與馬斯克的訪談因為技術性問題,導致聽眾無法聽到迪尚特的聲音,這對於一場標榜這位州長執行力的競選活動來說,是一個不吉利的起步。

迪尚特在推特發布的影片中表示:「我們需要領導的勇氣和獲勝的力量」,「我是朗恩‧迪尚特,我將參選總統,帶領我們重返偉大的美國。」

擁有不斷竄升的全國知名度,以及被預期將有雄厚的資金,44歲的迪尚特立即成為川普在共和黨總統的最大對手。

但民調顯示,川普在民調上領先這位佛羅里達州州長到1倍。迪尚特長期被認為是共和黨的新星,並且被譽為是黨內新世代的領袖。已在去年11月宣布參選的川普,在關鍵的提前投票州組織競選活動方面也搶佔先機。

迪尚特在這場與馬斯克的活動重啟後表示:「我們必須結束近年影響共和黨的失敗文化。」

支持者與捐助者將密切關注迪尚特現在是否會迎戰川普,川普一直持續攻擊迪尚特,但都沒有獲得太多回應。這對於一些迪尚特的盟友來說相當挫折,他們希望迪尚特能夠做出更有力的回應。

擁有1,400萬名追蹤者、身兼特斯拉與推特執行長的馬斯克稍早表示,他參與24日的這場活動不代表他的背書,而是反映出他想要讓這個服務變得更像是一個公共論壇。

迪尚特24日也預計將在邁阿密的一間飯店,與他的主要捐助者召開一場會議,他們將在會中立即展開他們的募款行動。

迪尚特爭取提名的核心主張,可能會放在他是唯一能擊敗民主黨籍總統拜登(Joe Biden)的共和黨人。拜登在2020年總統大選擊敗了川普。

主流的共和黨人將密切關注迪尚特,看他是否會從外交政策的錯誤中重整旗鼓,例如他一開始不願意支持烏克蘭對抗俄羅斯的戰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