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售台F-16遇技術障礙? 邱國正:原訂115年全部到位沒變 (影音)

  • 時間:2023-05-25 10: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美售台F-16遇技術障礙? 邱國正:原訂115年全部到位沒變 (影音)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25日)到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趙婉淳攝)

媒體報導,我國採購的最新F-16戰機,因「技術障礙」問題將延後交機,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25日)表示,F-16 BLK 70戰機雖和F-16V一樣,但仍有一些差別,所以要同步調整操控軟體,已跟美方進一步磋商溝通,「原則上在115年,66通通會到」。

媒體報導,美國空軍表示,台灣採購的最新F-16戰機延遲交付,不僅是先前提到新冠疫情導致的供應鏈問題,還面臨「複雜的開發障礙」,原定今年10月到12月間交付頭兩架,目前可能延後到明年7月到9月才能交付。

針對最新F-16戰機運抵台灣時間是否有所延遲,國防部長邱國正25日到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前受訪表示,F-16 BLK 70戰機,雖然跟F-16一樣,但也有一些差別,比如操控軟體需要同步調整,他強調,當初預定115年全部到位,沒有改變。

邱國正說,大家所顧慮的也是國防部所顧慮的,軍品不管是軍購,採購後有所延宕的狀況,國防部都很關切,因此馬上跟美方進一步磋商,目前進展順利。邱國正:『(原音)所以我們馬上處理,跟美方也有進一步磋商,聯合編組的專案小組,針對這些問題馬上解決,目前溝通狀況,各方面一切進展順利,原則上115年,66架通通會到,所以絕對沒有問題。』

國防部表示,今年初已出廠的2架F-16 BLK 70是原型機,主要用途是設計研發飛行操控軟體,其中1架是巴林訂購,我國F-16 BLK 70戰機因軟體研發進度延遲,預計在113年第3季出廠;美國防部已成立高階專案督管,確保洛馬公司於115年如期如質履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