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制定AI法規 OpenAI:若無法遵守考慮撤出歐洲

  • 時間:2023-05-25 10:5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歐盟制定AI法規 OpenAI:若無法遵守考慮撤出歐洲
OpenAI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 (路透社/逹志影像)

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開發商OpenAI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24日表示,該公司可能考慮撤出歐洲,如果他們無法配合歐洲聯盟(EU)即將推出的人工智慧(AI)法規。

歐洲正在擬訂可能是全球首批治理AI的法規。作為草案的一部分,運用像是ChatGPT等生成式AI工具的企業,將必須揭露任何開發其系統的受版權保護資料。

阿特曼在英國倫敦的一場活動上表示,在考慮撤出前,OpenAI會在這些規範確立時,試著在歐洲遵守它們。

阿特曼告訴路透社:「目前的歐洲人工智慧法案(AI Act)草案過度監管,但我們聽說它將被撤回」,「他們仍在討論這件事」。

歐洲議會的議員們在這個月稍早對草案達成了基本共識。這份草案現在將在議會代表、歐洲理事會和歐盟執行委員會之間進行辯論,以商討出這項法案的最終細節。

阿特曼說:「他們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像是改變對通用AI系統(General Purpose AI System)的定義」。

通用AI系統是議員們提出的一項類別,納入具有超過一項應用的人工智慧工具,例如微軟支持的ChatGPT等生成式人工智慧模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