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強颳瑪娃侵襲關島 未帶來重大損失

  • 時間:2023-05-25 12:4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強颳瑪娃侵襲關島 未帶來重大損失
颱風瑪娃(Typhoon Mawar) 直撲關島。(AFP)

關島今天(24日)遭到多年來最強烈颱風瑪娃(Mawar)的侵襲,其風速達每小時150英哩(240公里)並帶來滂沱大雨,所幸並未帶來重大損失。

根據關島電力局(Guam Power Authority, GPA),5萬2,000家戶和商業有1,000家停電,但是政府官員表示,醫院急診室運作並無異常,只有出現像是淹水、碎片掉落以及電線吹落等中度損害。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表示,瑪娃颱風的颱風眼今天稍早從關島北方經過,以每小時8英里(約12.9公里)的緩慢速度往西北方移動,並在一夜之間帶來每小時達500毫米的雨量。

瑪娃的風速讓它被歸為第四級,這是薩菲爾-辛普森颶風風力等級(Saffir-Simpson Hurricane Wind Scale)中第二強烈等級,僅次於第五級。

關島的美國國家氣象局預警協調氣象學家蘭登(Landon Aydlett)表示,關島的人們對颱風侵襲嚴肅以待,同時通常會在強化的水泥建築中避難。

在颱風過後,關島民防處(Guam's Office of Civil Defense)發布一則公告,警告人們最高警戒依舊處於生效狀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