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軍援砲彈 華爾街日報:透過美國供給烏克蘭

  • 時間:2023-05-25 13:1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南韓軍援砲彈 華爾街日報:透過美國供給烏克蘭
數十萬枚南韓砲彈正經由美國,運往烏克蘭。圖為南韓155mm口徑的榴彈。(美聯社/達志影像)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24日報導,數十萬枚南韓砲彈正經由美國,運往烏克蘭。在此之前,首爾原先拒絕向烏克蘭供應武器。

華爾街日報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指出,在華盛頓去年要求南韓提供彈藥支持後,首爾已經與華盛頓達成一項「秘密協議」,把砲彈轉送給美國,隨後運往烏克蘭。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全河圭(Jeon Ha-gyu,音譯)今天(25日)表示,他們一直與美國國防部就彈藥出口進行談判,但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有「不正確的部分」,並拒絕提供細節。

全河圭在記者會上表示:「一直有各種討論和要求,而我們的政府將採取適當措施,同時全面檢視烏克蘭戰爭和人道情勢。」

作為美國的盟友和主要的砲彈生產國,南韓至今拒絕向烏克蘭提供致命援助,理由是南韓與俄羅斯的商業連結,以及莫斯科對北韓的影響力,儘管來自華盛頓與歐洲要求供應武器的壓力不斷增加。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今年4月在接受路透社專訪時,暗示可能改變政策,他表示,如果烏克蘭面臨大規模平民襲擊或「國際社會不能寬恕的情況」,首爾可能難以堅持僅提供人道和資金支持。

美國國防部和尹錫悅辦公室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要求。

當在24日被問到是否可能供應砲彈給烏克蘭時,南韓國家安保室室長趙太庸(Cho Tae-yong)告訴國會,官員將在監控情勢發展之後做出決定。

趙太庸表示,沒有計畫直接或透過波蘭供應砲彈,他也沒有針對與美國的合作進一步說明。

華爾街日報報導,首爾官員在去年底媒體報導供應砲彈的討論時「臨陣退縮」,但在尹錫悅上個月訪問華盛頓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峰會後,在這個議題上取得了「突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