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政院將提提升人車安全計畫 道安經費逾660億

  • 時間:2023-05-25 14: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政院將提提升人車安全計畫 道安經費逾660億
行政院宣示洗刷行人地獄汙名,於25日院會通過交通安全行動綱領。(資料照片/中央社)

行政院會今天(25日)通過交通安全行動綱領,行政院長陳建仁在院會表示,國發會正在審議7年新台幣400億元的「永續提升人車安全計畫」,搭配前瞻基礎建設「提升道路品質計畫2.0」的244.8億,期盼透過中央政策引導,地方全力落實,改善行人環境空間。

行政院宣示洗刷行人地獄汙名,於25日院會通過交通安全行動綱領。行政院長陳建仁在院會表示,政府2017年起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投入超過新台幣300億元的經費,協助地方政府拓寬或新增人行道;2022年也核定50億元推動「校園周邊暨行車安全道路改善計畫」,改善婦幼族群人口數較多的區域、周邊易肇事路口,以及學校周邊路口、通學廊道進行路徑的改善,提供各縣市政府申請補助。

陳建仁表示,國發會正在審議「永續提升人車安全計畫」,預計在未來7年投入400億元經費,促進人行安全、友善無障礙。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轉述說:『(原音)另外,國發會審議中的「永續提升人車安全計畫」預計在未來7年投入400億元。透過中央政策的推動引導,地方必須全力落實執行人行環境空間的改善,方有成效。後續請內政部及交通部藉由考核督導各縣市政府積極全力落實執行行人優先交通安全政策,並主動盤點行人安全改善空間、提案改善、橫向整合及與民眾溝通,以提升整體人行環境與行車安全。』

根據規劃「永續提升人車安全計畫」首年使用2022年至2023年的「校園周邊暨行車安全道路改善計畫」經費50億元,後續6年編列370億經費。另外,搭配前瞻計畫2023年至2025年提升道路品質計畫2.0共244.8億元的預算,政府將投入超過660億的經費提升道路安全。

營建署今天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提升道路品質計畫2.0」與「永續提升人車安全計畫」是兩項不同計畫,會同步推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