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二膽離營上兵仍與家人失聯 邱國正:他的下落我也講不出來

  • 時間:2023-05-25 15: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二膽離營上兵仍與家人失聯 邱國正:他的下落我也講不出來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5日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左)列席報告「國防產業發展條例執行狀況」,並備質詢。 (圖:中央社)

金門二膽上兵陳嘉壎在3月9日離營失聯後,途中被中國海警救起,已被法務部通緝。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天(25日)質詢時表示,陳嘉壎父親至今尚未和兒子通上電話,連是死是活都不知道,呼籲國防部給孩子家長一個答案,邱國正說,「他的下落,我也講不出來」,但可以要求金防部跟陳嘉壎家人保持聯絡。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5日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等官員,就「國防產業發展條例執行狀況」進行報告,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關切金門二膽上兵陳嘉壎目前下落,提到陳嘉壎的父親致電到他的辦公室,說至今還沒有跟兒子通過電話,不知道是死是活。國防部法律事務司司長沈世偉中將表示,陳嘉壎到對岸後,法務部按規定已發布通緝;邱國正則說,國軍並沒有要推責給內政部、法務部。

江啟臣追問國防部有沒有掌握目前進度?沈世偉說,目前是法務部按法定程序處理。江啟臣再問,能否告訴陳嘉壎父親,兒子是死是活,沈世偉說,國防部目前沒有這個聯絡管道,但法務部有說過希望跟對岸有司法互助機制。

至於國防部有無跟家長聯絡?邱國正回應,沒有跟陳嘉壎家長聯絡,陳嘉壎已經離開國軍,且陳嘉壎已被通緝了。江啟臣說,該案涉及兩岸跟人道探視問題,但國防部「你起碼有個電話嘛」,今天就算陳嘉壎是罪犯且不在國內,但他的親人想要知道陳的下落,政府都不能幫得上忙嗎?

邱國正坦言,「他的下落,我也講不出來」,但是他可以要求金防部跟陳嘉壎家人保持聯絡。江啟臣提醒,陳嘉壎的家長沒有到對岸去看到本人,至今也未通過電話、見過面,所以完全不知道兒子下落,請邱國正跟政府相關各單位,給孩子的家長一個答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