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主大聯盟」徵召空降引反彈?民進黨:持續徵詢各方人選

  • 時間:2023-05-25 15: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主大聯盟」徵召空降引反彈?民進黨:持續徵詢各方人選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25日表示,徵召區持續徵詢各方人選,但仍有一定程序,最後由黨主席賴清德定奪,外界的臆測不予評論。(圖擷自民進黨YouTube)

民進黨立委提名啟動「民主大聯盟」,首波徵召非民進黨籍的吳錚、曾柏瑜參選,並與無黨籍的李正皓合作,甚至傳出下一波將徵召鄭家純(雞排妹)出戰,引發基層不滿空降未重視在地經營。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天(25日)表示,徵召區持續徵詢各方人選,但仍有一定程序,最後由黨主席賴清德定奪,外界的臆測不予評論。

民進黨積極布局2024立委提名,先前公告52區立委提名後,正式邁入艱困區或無人登記的深水區提名作業。在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定調籌組「民主大聯盟」,朝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3原則覓才後,民進黨公布首波艱困選區提名名單,徵召原本非民進黨員的吳崢、曾柏瑜,並支持無黨籍的李正晧參選,甚至傳出已徵詢鄭家純(雞排妹)出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引發基層不滿空降未重視在地經營的人選。

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他尊重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的規劃,但他也建議有機會獲勝的選區應該優先考量在地深耕的黨員。同時,他也認為,若雞排妹參選中正萬華區立委,該區未來可能演變成「藝人大戰」。許智傑說:『(原音)雞排妹可以代表綠營參選,未來中正萬華將變成雞排妹、于美人、應曉薇3個女人的戰爭,加上現任立委FREDDY林昶佐也是藝人出身,中正萬華選區可能變成藝人大戰,屆時將會有相當高的討論度。』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對於是否徵召雞排妹參選則重申,徵召區的提名持續徵詢各方人選,但仍有一定程序,外界的臆測黨部不予評論。張志豪說:『(原音)徵詢人選的階段還是有一定程序,包括精油大選提名策略小組,就是經由賴清德主席定奪後還要通過中執會的決定,所以現在對其他臆測都不加以評論。』

至於民進黨在新北市第9選區(永和)與無黨籍的李正皓合作,對戰國民黨的老將林德福,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永和區主任莊銘淵憤而辭職,質疑黨中央應該培養基層,而不是都找空降。李正皓對此表示,他已經致電莊銘淵表達拜訪意願,不論三顧、五顧、甚至十顧茅廬都要把莊銘淵拉回民進黨。他也強調,他有信心能用最大的誠意化解誤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