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明年連假變少將衝擊內需? 王美花:對內需仍有信心

  • 時間:2023-05-25 15: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明年連假變少將衝擊內需? 王美花:對內需仍有信心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由近期內需持續暢旺並創下新高紀錄的走勢來看,她對內需很有信心。(謝佳興 攝)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今天(25日)拍板,明年僅有元旦、除夕春節、清明及端午節連假,僅有小年夜需要補班1日,外界關注補班日減少是否衝擊內需。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25日)出席電電公會會員代表大會時指出,總放假天數不變下,不至於影響到內需表現,加上經濟部透過疫後特別條例協助商業服務業轉型、提升服務品質,由近期內需持續暢旺並創下新高紀錄的走勢來看,對內需很有信心。

王美花指出,今年補班日較多,引起各界反應不同意見,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經過研究後才作此調整,但總放假天數不變,讓大家自行調整休假時間。

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則說,企業界認為補班效率沒有正常班來得好,應盡量避免不必要的補班,而企業仍是要提供同仁更好的工作環境、提升工作效率,進而兼顧到生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